【闲云】起(一)

现代AU,富二代闲x医生云
可能有bug,ooc等
>>>
1.
雨天。

大雨滂沱。

范闲正坐在自己家公司接待大厅的沙发上,撑着脑袋,透过玻璃门看着外面的大雨。

“唉。”

感受到沙发轻微的晃动,范闲转头看过去。自己的秘书,王启年。

“小范公子为何唉声叹气呀。”

“王启年,我问你个事儿。”范闲思索着怎么开口。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

诡异的沉默充斥整个接待大厅,让人觉得外面的雨声越来越大。

“小范公子呀,虽然直说出来可能会打击你,但作为你的秘书, 我认为我有义务要告诉你,一见钟情是一件非常小概率的事情,就像买彩票一样,是……”

王启年停顿了一下,看着范闲伸到自己眼前的几张百元大钞,咽了咽口水,转头看范闲。

“没事儿,你想好了,慢慢儿说,这些都是你的,不急。”

王启年眼疾手快拿过钱,仔细摸着上面的纹路检验纸币真伪,再认真折好,装进上衣内口袋里。

“你西装里面怎么还有口袋?”

“小范公子不知呀,这是我自己加上去的,贵重物品,贴身保管比较放心。”说着又拍了下左胸口。

“咱们再说回来这个一见钟情啊,这一见钟情呢,虽然概率小得等同中彩票,但我们范公子是谁呀,是我们大庆公司的小公子啊,不缺这点彩票,那一见钟情当然是相当有可能了。怎么,小范公子这是看上谁了?”

范闲再次看着门外的瓢泼大雨,脑海中不停闪过那让他动心的身影。

“他和我差不多高,头发刚好盖过耳朵,剑眉星目,应该是刚做完手术出来,脸有些苍白,冷着一张脸,不管是谁和他打招呼都没给对方一个笑。”

在范闲沉浸于回忆傻笑时,王启年脑内已经形成了一个身材高挑,面容英气,有着飒爽短发的冰冷医生美人形象。

“这样的女人,肯定很难追。”王启年在心里为自己的上司祈祷着。

“那您是在哪儿见着她的?”

“之前若若不是摔伤了住院吗?昨天早上我去看她的时候遇见的。”

“这不正好吗?您可以借着去看若若小姐的名义上医院去,慢慢打听,再慢慢接近她。”

“不愧是我的秘书,和我想到一块儿去了。”

……

>>

“哥你今天怎么又来了,不是昨天才来过吗?”

单人病房里,范闲的堂妹,但和范闲的关系不是亲妹胜似亲妹的范若若,正躺在病床上,左腿被悬吊着。

范若若招呼着范闲坐下,范闲却像没听见一样站在门口,一直往外张望。

“看什么呢?”

“看你未来嫂子。”

“搞了半天不是来看我的呀。”

范若若抱怨了几句,但对未来嫂子的好奇心还是占据了上风。

“是这医院的?医生还是病人?”

“医生。”

“那你给我描述一下,说不定我知道。”

于是范闲把之前和王启年的对话再次说了一遍,范若若却满脸疑惑。

“不对呀哥,这医院就一个人比较符合你的描述,但他是男的。”

“你未来嫂子就是男人。”

“……行吧哥,反正咱家也很开明的,到时候我帮着你说话。”

范闲这才意识到早上王启年为什么如此淡定了,是自己没表述清楚,他肯定是想错了。

“那到底有没有?”

“是有一个,但人还挺温柔的,不知道是不是。”

“叫什么?”

“言冰云。”

2.
“铛啷!”

本就不宽敞的走廊停着一个放医疗器具的推车,能走的路更加狭窄。

言冰云快通过狭窄路段时,前方转角处突然冒出一个人来,步履不停,两人即将撞上。言冰云躲闪不及,后背撞到手推车,发出声响。

“对不起对不起,怪我太急了,你没事儿吧?”

“没事。”

避开男人欲扶着自己肩膀的手,言冰云站直看着对方,发现这人他见过,就在昨天。

“非常抱歉,这是我的名片,你要是有事儿可以打上面的电话给我,我还有急事,先走了。”

男人递出名片后匆忙走了。

一张简约的黑底烫金名片,只写了电话和姓名——

“范闲……”

这人他见过,昨天刚完成手术出来,就看到一个人直勾勾地盯着自己,那眼神想当做不是在看自己都难。

不过毕竟不认识,言冰云没在意地回了办公室。现在看来,这范闲应该是病人家属,再加上刚刚看到对方一身服饰价值不菲,又姓范。

“病人范若若的家属吗?”

范若若只有一个亲弟弟,并没有亲哥哥,再加上知道范若若的背景,那范闲的身份便呼之欲出了。

“大庆的小少爷,特意设计撞到我,再给我名片,为什么?”

言冰云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随手把名片扔进了桌下的垃圾桶里。

“我只要尽全力救治病人就行了。”

其他的,都不重要。

范闲是否知道,仅仅两次照面,一次接触,自己就快连底裤都不剩了。

1.
“哥,怎么样?”

只能躺在床上的范若若看到范闲一副笑开花儿的模样,就知道成了。

“我假装很急撞到了他,然后把名片给了他。”

“为什么不直接搭讪?”

“别样,有新意,懂吧。就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让他记住我。”

范闲从来探病的人送的水果里拿了个苹果,随意在衣袖上擦一下,张嘴就咬。

“他又不知道你是谁。”

“我给他名片就是为了让他知道。”

看着范若若满脸不解,范闲几口解决掉苹果,拿纸边擦手边解释。

“言冰云是你的主治医生,他肯定比较了解你吧,我给他名片告诉他我叫范闲,还特地穿的怎么华贵。这就传达了几个点,范若若的堂哥,范闲,富二代。”

“所以他现在知道你是大庆公司的范闲了?”

“也不一定,如果他不知道你只有一个弟弟呢?如果他认为我是你亲哥哥呢?”

“那怎么办?”

范闲看了看时间,不早了,虽然自己没什么正紧工作要做,但不回去参加会议实在说不过去,便准备回去了。

“那就明天再和他正式自我介绍一下呗,反正没什么损失,来日方长嘛。”

两个人虽只有过两面之缘,一次对话,却已经开始交叉出了火花。

>>>
关于医学等方面本人不了解,文中两人的互相试探也是我瞎写的,别太较真,大家看看开心就好。

评论 ( 10 )
热度 ( 16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