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临】我不爱他(静雄生日贺文)

◆双视角,第一人称注意
◆不虐,文笔渣,私设有注意
◆可能(有):bug,ooc,欢迎捉虫
以上
  
————
我们认识到现在十年了,在开学典礼那一天第一次对上眼,那种看渣宰的眼神我一直都记得呢,因为我我也一样,同类相吸吗?
第一次正式见面真谈不上愉快,我刚开口说话他就举起拳头朝我砸过来,虽然被我轻松地躲过了,反而是我挥着小刀划伤了他的胸口,还是感到失望,本以为能友好相处的呢。
在知道他很容易动怒并且很难控制力道后,我几乎每天都去挑衅他,煽动他的怒火,然后可能是一两个小时,或者一两天一两星期,一见面就会打起来,当然我是不会和一个怪物比力量的,所以都是他追着我跑,再利用怪物很蠢,从不多加思考这点,很容易就能让他中计,但每次多少总有一些意料之外的行为,所以我才讨厌他。
  
高中三年毕业,我们俩都没去上大学,我是因为不需要也没兴趣,他只是因为考不上而已,差距显著。
之后我搬到了与池袋比邻的新宿,待在池袋的话他总是会找到我,不管我们之间离得有多远。我也有问过他是怎么找到我的,他说
“你身上一股跳蚤味,想忽略都不可能。”
虽然不能理解他所说的‘跳蚤味’是什么,但对于冬天也是坚持每天洗澡换身衣服的我来说是不可能的,为此我还特意买了浓香型的沐浴露,结果还是被他闻到‘跳蚤味’给捉到了。
  
搬到新宿后我时不时会去池袋,大部分是工作原因,其实也可以把交易地点改到新宿或别的地方,但还是选择了池袋——‘不想让他安宁度日’吧,一个怪物为什么要装出人类的样子呢?
就这样又延续了高中生活,直到两年后,愚人节那天。
  
“临也,和我交往吧。”
  
我以为是愚人节的玩笑,想着耍耍他,所以就答应的,愚人节过后第二天,想着一切闹剧都结束了,却发现他站在我家门口。
虽然我不爱他,但既然答应了也不能反悔吧,就这样交往了,有时候我真的在想他是不是耍我的,还坚持了那么多年,但仔细想想,以他的智商是不可能的吧。
  
今天是他的生日,我差点就不记得了,要不是波江小姐提醒我真忘了。我是想整整他的,鉴于每次我生日他都有好好帮我过,我正烦恼要送什么礼物给他。
  
>>
A.
我在市中心的购物大厦里,人来人往,擦肩而过,如果是平常我一定会张开双臂,大喊“人类love”这样的,但现在,我稍微有些烦恼——
  
明天是我恋人的生日,该送什么呢?
  
坐着电梯到达大厦三楼的服装专卖层,再走到男装专卖区。
红白相间的棒球服,笔挺的黑色西装,一尘不染的白色休闲服,再想一下小静不胖不瘦,没有一丝多余赘肉的,一米八的挺拔身材,不管是哪一件穿上都很适合啊。
我陷入了困境。
   
正当我徘徊于此事时,我看到了,三楼入口处,一抹金色耀眼的身影。
  
B.
我正在市中心购物大厦的吸烟区,本来我是在购物区的,刚拿出烟准备点火,一个导购员就过来跟我说要到吸烟区抽烟。本来也是我不对,虽然不太高兴也不可能蛮不讲理的使用暴力。
吸了两根烟后感觉烟瘾也下去了,我出了吸烟区,准备随便逛逛,看到斜对面的电梯里,站着一个黑色的熟悉身影。
  
“怪不得一股跳蚤味。”
  
然而电梯已经上去了,为了能早一点截住他,我只好走楼梯,然后一层一层的找了。
没找多久,刚上三楼,感觉跳蚤味比之前还要浓烈,然后我看见了,站在男装区的那个人。
  
>>
A.
来给小静买礼物一定是我这辈子做的最错误的决定。
我正坐在试衣间外镜子正对面不远的一张圆形小转椅,最后还是碰上了小静,不过也正好,让他试试哪一件更合身。
他出来了,有些凌乱的金色头发,熨烫得笔直的黑色西服,锃亮的黑色皮鞋,再配上不输给他弟弟的英俊的脸。不得不承认是非常的帅气,如果不是因为暴力他一定很受欢迎吧。
  
接下来又试了刚选中的那两套,挑不出毛病,不管哪件都很棒呀……
  
B.
我正在试衣间里,拿着跳蚤刚给我的三套衣服,犹豫着先换哪一个。
莫名其妙的,我刚找到他,他就塞给我三套衣服,推着我进了试衣间说先换上试试。
小心翼翼拿起了一件黑色的衣服,虽然对这方面不是很了解,摸了摸衣服顺滑的手感我也知道是上等的布料了,真怕一不小心把它撕坏了怎么办。
  
我推开门走出去,一抬头就对上了他暗红色的眼睛,不管看多少次都觉得这双眼睛是跳蚤身上少有的可取之处。
  
一直看了一分多钟,盯着我看的眼神让我紧张到不敢动弹,直到他对我摆摆手,说再去试试另外两套。
试另两套结果也是一样的,完全不明白他的意思。
  
>>
A.
我拿着那三套衣服,走到付款处,让收银员把这三套都装好,从钱包里拿出银行卡付款。
一直犹豫不决,最后还是觉得三套都买吧,反正小静的衣服除了他弟弟送的酒保服就只有两件几乎没穿过的衬衫了,我也很讨厌他和我约会时还穿着酒保服,虽然我也总是穿着件毛边外套约会。
  
B.
临也拿着三套衣服去了收银台,我大概猜到他买给谁以及为什么买了,每次出去约会他总是会嫌弃我身上穿的酒保服不好,太标志性了,没品味这样的,但他不也一样每次都穿他那件丑到爆的黑色毛边外套,不可理喻。
  
>>
折原临也提着三个购物袋,缓慢地走向平和岛静雄的位置,递给他。
平和岛静雄平缓地接过去。
  
“生日快乐,小静。”
“谢谢。”
  
从愚人节告白到现在已经快五年了,我再一次确定了,我不爱他——
  
那是比爱更深沉的东西。

评论
热度 ( 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