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白】守护使鬼灯x灵感力人类白泽

◆点文,鬼灯吃醋有
◆甜,一发完,文笔渣注意
◆可能(有):bug,ooc等,欢迎捉虫
以上
  
——
我叫白泽,和那个上古神兽的名字一样,只是我肯定没它那么长的寿命。
我是个孤儿所以没见过我父母,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给我起这个名字。虽然是孤儿,我小时候过得并不是很辛苦,福利院里设施很好,院长也很好,我很庆幸自己没有遇到电视上的那种很可怕的‘孤儿院’。
我现在的职业是医生,于中央附属医院的中医门诊坐诊,别怀疑,二十六岁的我已经是个中医药学专家了,很厉害吧。
婚姻状况为未婚,也没有女朋友,目前一个人住,倒也是稀松平常的,和普通人一样的过一天是一天。唯一不普通的——
  
我有灵感力。
  
没骗你,就是能看到鬼的那种能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能力,反正记事起就能看见各种各样的鬼了,有时候连鬼和人类都分不清楚,现在情况好多了。
  
什么?为什么长得帅性格好条件不错的我到现在还没女朋友?还不是因为我旁边这个恶鬼!
看不见?哦对了,忘了普通人类是看不见也摸不到他们的,但他们有少部分可以选择性地让人类看见或者触碰到。
每个人都有守护使,你理解为会一直跟在你身边,危险的时候会保护你的幽灵就好了。我身边这位黑发、头上长角、穿和服的恶鬼就是我的守护使了,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过需要他保护我的情况,就是因为有他在我就算交到女朋友没多久就会被甩了。
  
“白猪,你是想死吗?”
“哈!我说的都是事实,要不是你个恶鬼我早就结婚了!”
“那你这辈子都别结婚了。”
 
>>
万里无云的大好晴天,阳光不是过分的刺眼,路上行人三俩成群,这是个野餐的好天气。
  
[而我却只能坐在满是中药味的小诊所。]
  
站在门诊室的入口处,视线穿过走廊,盯着大门外的世界,路人来来往往,偶尔有人迈脚向医院走过来,只是很少有人到白泽这里就诊。
站了一段时间,感觉到腿正渐渐失去知觉。放弃了继续站着的想法,坐回椅子上,从抽屉里拿出一沓资料,一页页翻看着,全是各种典型病症的就诊记录与药方单子。
  
“快点来一个可爱的妹子吧!”
“你要是想我可以现在就送你去。”
“真的?”
“嗯,免费航空特快专递。”
“还是拜托你去死吧!”
“我已经死了。”
  
一位外形和人没差的生物侧躺在就诊室的单人病床上。比白泽稍长一些的黑色头发,沿着头上白色的角从两旁垂下,身着黑色和服,红边点缀,黑色木屐整齐地摆在床下。
他右手撑着头,左手拿着本现代漫画书,一边看一边和白泽斗嘴,丝毫不觉得力不从心,白泽也算是能言善辩的人,却也相形见绌了。
  
“我不和一只鬼计较!”白泽拍着桌子大吼。
“我一点也不想和你说话!”
“真巧,我也不想和白猪说话。”
  
白泽气得额头冒青筋,[真想揍他一顿!]不过自己是打不过鬼灯的,尽管很生气,白泽依旧做出了明智的选择——
  
“我去下厕所!”
  
看着气愤走开的白泽,鬼灯微皱眉,[有病人来了怎么办?白猪不想要工资了是吧。]
不称职的医生。
  
-
“那个恶鬼,吃我的住我的就算了,一点儿也不感激还恩将仇报!”
  
男卫生间里,洗手台上的水龙头在不停地流水,白泽双手撑着洗手台两侧,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很好,还是那么帅~]仔细看看,确实和鬼灯长的挺像的,特别是眼睛,一样的狭长。
只是鬼灯和白泽都不承认而已。
没把手烘干,甩甩手,走出门去。
  
“你好呀白泽桑。”
  
男卫生间在走廊尽头,女卫生间则在倒数第二间。
一头波浪卷的绿色头发,化着淡妆,普通的白色护士服穿在她身上也显得身材曼妙。
  
“小香香啊,最近怎么样呀?”
“托白泽桑的福,再过不久我就升护士长了。”
“这么快?可喜可贺呀,要不下班去喝一杯吧。”
“已经准备了,还想着去找白泽桑,邀请你一起去联谊。”
“那去常去的那一家怎么样?”
“好啊,反正地点还没定下来……”
……
  
阿香,护士,是白泽的后辈,刚当上护士时受白泽照顾,当然只是前辈对后辈的关照而已,因此阿香也很感激白泽。
碰到阿香白泽也很意外,不过又有去喝酒联谊的借口了,不知不觉便聊了起来。
  
-
[那只白猪怎么还没回来?]
  
一本漫画看完,鬼灯才发现白泽去了很久,掉厕所了吗?
白泽不在期间来过一位患者,还好只是普通的风寒,待在白泽身边这么久了鬼灯多多少少也学了一些中医学,但谁能保证下一个来的自己能解决呢?
去找一下白泽吧。
  
在走廊入口处,看见了正和阿香聊得很开心的白泽。
远处看白泽,不得不承认那张脸确实很帅。上帝很公平,给了他一个愚笨的脑子,作为补偿再给他一张帅气的脸。
  
“白猪,你是不打算去坐班了吗?”
“要你管,反正你吃住的那部分不会少就是了。”
“……白泽桑,你在和谁说话?”
  
完全忘记了这种状态的鬼灯普通人是看不见的,不自觉地回答了鬼灯的话。
“没有没有,我们接着聊。”
不再理会鬼灯,和阿香详细聊着联谊事宜,鬼灯则在一旁听着,几分钟后,大概明白了情况。
  
[想去联谊呀……]
不顾两人交谈,鬼灯走进男卫生间,过了一会儿,走出来的人,是人,从白泽和阿香身边走过。
白泽愣了一下,不以为然,继续聊天。
  
“我都这样暗示你了,不会没发现吧。”
  
比之前短的黑发有点乱蓬蓬的,额头的角不见了,身上穿的黑色和服换成了笔挺的黑色西装,木屐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锃亮的皮鞋。
鬼灯走回到白泽身边,伸手揽住白泽,看着白泽的露出的惊讶表情与阿香‘原来如此’的表情,鬼灯的心情不能再好了。
  
“那个,请问你是……”
“我是白猪的‘监护人’,抱歉白泽今晚上不能去联谊了。”
“是有什么事吗?”
“是因为,他和我有约了。”
说着,揽住白泽的那只手顺势摸了摸白泽的脸。
虽然大概猜到了,但被明确地警告,宣誓主权这样的情况还是让阿香,非常开心,正好晚上的联谊有话题了。
  
“那我不打扰了,还有工作。”
“嗯,能顺便帮白猪请个假吗?明天早上……不,明天一整天,请找人来代班。”
“好、好的!”
“谢谢,那再见。”
  
眼睁睁看着阿香脸红着要走了,白泽从头到尾一句话没说,是因为鬼灯的另一只手,在他背后,摩挲着,不停地来回摩挲着。谁知道一开口出来的是正常话语,还是……
  
“恶鬼放手!”
“你以为我刚才说的都是开玩笑吗?”
“……不是吗?”
“要不直接在这里做吧,厕所。”
“喂,你别……!”
  
剩下的话尽数淹没在热情的吻中。
  
>>
“请问有人吗?”
中医门诊窗口,一位不幸的病人在问。

评论 ( 3 )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