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白】胃病

◆日常向,甜,一发完 
◆文笔渣,私设有注意 
◆第一次写鬼白注意 
◆可能(有):BUG,OOC等,欢迎捉虫 
以上 
    
—————— 
灿烂的阳光透过纸糊的窗户映射在洁白的床单上,外表看上去是个青年的男人坐立在床上,一头黑色短发已经乱糟糟的了,穿着青边花纹的白色药剂师装的汉服,右耳挂着被长长红绳串起的深绿翡翠,翡翠反射着从窗户照进来的光,投射到对面的木质门上。 
床上静坐地男子一动不动,脸上的表情仿佛在说[糟透了!]身体随之而来的行动也印证了这隐含的韵意。 
    
黑发男子突然用手捂住嘴,跳下床后迅速冲向卫生间,门也没来得及关上便直接趴在马桶上狂吐不止。 
    
“<℃°×∑>≥≯⊥㎞㎝%㏒!!” 
让人无法忽略的呕吐声,估计是连隔夜饭都吐出来了吧,前提是他昨晚上有吃饭的话。 
    
“白泽大人,需要给你熬一点醒酒汤和胃药吗?” 
“咳咳咳!!” 
一阵呕吐之后是连续不断的咳嗽声作为了回应,桃太郎也只能无奈摇摇头,转身去准备熬醒酒汤和胃药的药材。 
    
“桃子君呀。” 
    
几乎是趴着从卫生间里出来,再爬上收银柜前的高脚木椅上,看着正忙碌的桃太郎,白泽趴在柜台上,萎靡不振的。 
    
“真的很谢谢你呢桃子君~” 
“没什么的,倒是白泽大人您还是少去花街吧。”桃太郎着手把药材放进药罐里,苦口婆心地劝慰白泽。 
   
“我尽量不给桃子君添麻烦吧……” 
说话声音越来越小,最后消失。 
为不再听到声音而感到疑惑,桃太郎抬头——白泽睡着了。 
    
“白泽大人,醒醒,回床上去睡吧。” 
“呼噜、呼噜……” 
    
可以说是震耳欲聋的呼噜声,桃太郎也没办法不管,谁叫自家boss就是这么一个人呢? 
看了看炉上烧着的药罐、柜台上的外送订单和趴着的boss。 
    
[还是先把白泽大人搬回床上去吧。] 
走到白泽身后,正准备开始搬运工作的时候,木制的大门发出巨响,向两边倒开,中间鬼神模样的人缓缓踱步而入。 
    
和正趴着睡的白泽一样柔顺的黑发,沿着额头伸出的角分为两半,红边黑色的和服和木屐,更为引人注目的则是他手里的黑色狼牙棒。 
啊啊,白泽大人真是可怜呀。 
    
“鬼灯大人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桃太郎瞬间满头大汗,对于鬼灯的突然造访显得有些手足无措……突然? 
    
“我来拿金丹的。” 
[金丹啊。] 
“抱歉鬼灯大人,我不知道金丹放哪儿,如您所见,白泽大人还在睡。” 
    
鬼灯瞥见收银台上的订单纸,再看了看旁边正打着呼噜熟睡的白泽,略微思考了一会儿。 
    
“桃太郎,你去送货吧,我帮你看着店。” 
“哈?” 
“我说,叫你去送货。” 
“是!” 
    
在鬼灯无形的恐吓下桃太郎拿上之前就打包好的药头也不回地跑了。 
[快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也好啊!] 
   
目送着远离的桃太郎,鬼灯终于是把视线放回白泽身上。 
禁闭着的眼,微启双唇,细小轻微的呼吸声代替了呼噜声,皱着眉头,背部随着呼吸轻轻颤动。 
    
[这头白猪。] 
    
把白泽扛在肩上,无视那因不舒服而发出的轻哼,直接扛回房间,扔到床上。 
躺在了床上的白泽眉头皱得更紧,却没有要醒来的迹象,翻个身背对着鬼灯继续睡。 
不再管白泽,回去守着还在炉上烧着的药。 
    
>> 
“鬼灯大人,您有什么……” 
[恶鬼来了吗?] 
    
在鬼灯和桃太郎说话的时候,白泽并没有睡着,意识却也不是很清晰,模模糊糊间听到了桃太郎念‘恶鬼’的名字。 
    
“我说,叫你去……” 
“是!” 
[恶鬼把桃子君赶出去了。] 
    
离听到对话过了一会儿后,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远离了温暖的木椅,被放在了稍宽、稍高的地方。 
    
[恶鬼还真是粗暴啊。] 
    
脚步前移,身体随着身下人的移动而晃动,头朝下使本就不适的身体更加难受,不自觉发出哼声。 
    
[好想吐……] 
    
身体瞬间凌空,紧接着是身体撞上硬物的钝击声,背部传来的疼痛感迫使白泽翻了个身。 
    
[好困……] 
    
意识越发模糊,听着逐渐远去的、木屐踏地的脚步声,意识渐渐远离…… 
    
>>    
从收银柜下随便拿出一本中医学书,听着药罐里的水沸腾的声音,白而修长的手指摩挲着微微泛黄的纸张,眼睛扫过一行行中国古代的文字,具体是哪个时代的鬼灯也不知道了,基本上能看懂已经很不错了。 
虽然比不上白泽的精通,鬼灯的医药学知识与经验也是地狱第一人了,地狱与天国的医学发展于两人也是功不可没的,这也是桃太郎放心鬼灯大人帮忙看家的原因。 
    
——此方通治:胃炎,溃疡,肠炎等一切胃肠疾病。 
   配方:乌贼骨150克、制元胡50克、黄氏50克、鸡内金150克…… 
…… 
    
[桃太郎熬的药汤就是这个吧,是挺不错的……] 
继续翻看记录着胃药配方的几页,看的同时尽量把它映在脑子里。 
    
“碰!” 
[!] 
    
突如其来的闷响让鬼灯吓了一跳,立刻反应过来是卧室穿出的声音。 
[白猪到底在搞什么啊!] 
    
推开门,不可思议的一幕。 
神兽白泽趴在地上,左手捂着肚子,右手向上抓着床单,床单已经快扯掉到地上。本就白的脸更加苍白,额头不停冒出汗水,看上去很热的感觉,而鬼灯触碰到白泽的肌肤时却是冰冷的。 
    
“白猪。” 
“嗯……” 
   
听到白泽虚弱的答复声,鬼灯稍微松了口气,还没痛到意识不清的程度。 
把白泽抱上床,拉着床单给他盖上,多亏于‘桃太郎老妈子’的勤劳,地上被打扫得很干净,白泽的衣服几乎没弄脏。 
    
[等会儿再换衣服吧,先把药拿过来。] 
    
用瓷碗装着的药汤,递到靠坐的白泽面前,药汤还很热,蒸汽到处升空,飘入白泽的鼻腔。 
    
“乌贼骨150克、制元胡50克、黄氏50克、鸡内金150克、制白术50克、猪苓50克、乌梅50克、大黄5克、良姜少于50克……虽然是很好的药方,但是好苦,你就不能加点糖吗?” 
    
仅仅是闻了一下气味,便把配方说了出来,只差分毫,该说神兽不愧是神兽吗?还是中医学专家。 
    
“既然你知道这是治你胃病的,就快点喝,还是说要我帮你?” 
消失了一段时间的狼牙棒再次出现在鬼灯的手上,再加上那诡异可怖、耐人寻味的笑,还是赶快喝吧,谁知道后果会怎么样。 
    
喝完,把碗递回给鬼灯,身体缩进床单里,背过去不再看他。 
    
“不要吃冷的、冻的、凉性的,不要饿过头,也不要太饱,保持在七八分抱就好。不要吃完饭就躺下,东西不要煮烂吃,这些你都知道吧,要是到时候恶化了,你吃金丹都没用。” 
“知道了知道了。” 
    
是太累了加上胃疼的缘故吧,今天白泽意外的话很少,也没有过多调侃鬼灯,不过偶尔这样也挺不错的,当然如果白猪能更加顾及自己的身体状况就更好了。 
看着床上的白泽直到他熟睡,鬼灯去外面拿过刚才看的那本书,同时把店门关上,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吧。 
拉过书桌前的椅子,在床边坐下,窗户透过来微弱的光,照到鬼灯正看着的书上,照到白泽熟睡的脸上。 
    
啊啊,今天也还算不错吧? 

—————— 

文里关于胃病中药配方的来源

评论 ( 4 )
热度 ( 12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