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流萤之森

●妖精瑞×人类金
●文笔渣,私设有注意
●可能(有) :bug,ooc等,欢迎捉虫
以上
——————
  
金迷路了。
  
>>
金和小伙伴们在营地捉迷藏,为了不被很快地找到,他跑到了森林附近。他听到了朋友在叫他:“金,你在哪儿?要吃晚饭了!”
金认为,那只是朋友引诱他出现的诡计。于是他转身,跑进了森林里。
他跑得太急太快了,以至于他没有发现,森林入口的小石子路旁,一块摇摇欲坠的破旧木板——
  
有熊出没,禁止入内!
  
>>
金沿着石子路不停地跑,终于,路到了尽头。
他停下来,环顾四周,只有无尽延绵的树。高的,高的,高耸入云。金甚至快看不见天空了,但他知道,现在已经是晚上了。
  
[刚才紫堂叫我的时候我没跑就好了。]金摸了摸自己咕咕叫的肚子,[好饿啊!]
  
周围的一切变得寂静,天完全黑了。金却还能看见自己周身两米。
多亏萤火虫的灯。
  
不断有萤火虫从森林深处飞出来,聚成一团。
恍如白昼。
  
很美,金想。
这是只有在森林里才能看见的景,像金住的小镇就不可能有这么多萤火虫。偶尔看到一两只就让孩子们开心了,包括金,也还算是孩子吧。
  
金站在那儿,一动不动地看了很久,直到身后传来树枝折断的声音惊醒了他 。
他猛然回头——熊!
一只通体白色的熊。
  
[为什么这里会有白熊啊!]
  
白熊走得越来越近,容不得金多想,他再次抬脚,往森林更深处跑去。
路早已没有了,金完全是凭着自己的直觉在跑,但白熊像是被绑在他身后,紧紧地跟着,甩不掉。
  
没吃晚饭又剧烈运动的金速度开始下降,他越来越慢,白熊却越来越近。
  
他开始头晕,视线变得模糊。在他失去意识前,他看到了,自己前方不远处,有一阵耀眼的银白光,那光芒中,似乎有一个人。
  
[像萤火虫一样的……妖精……]
  
>>
白色的天花板,鹅黄的羽绒被,床头柜上的蓝色台灯还亮着。熟悉的一切都在告诉金。
  
[我的房间?]
  
金从床上坐起,他的脑袋还没缓过来。
  
“我不是在森林里吗?”
  
他开始自言自语地梳理记忆。
  
“捉迷藏,森林,萤火虫,白熊……和妖精。”
  
金只记得那妖精有一头银发,比自己的稍长一点,他的身体被光芒笼罩,看不清他的脸。
  
正在金挖掘记忆的时候,门被从外面打开了。
  
“金,你醒了呀。”
“姐姐,我昨天是怎么回来的?”
  
一头金色长发的秋笑着对金说:“你也真是厉害了,玩儿个捉迷藏也能在森林里晕倒 ”
“森林里?那你怎么找到我的?”
“这个你去问紫堂吧,现在起床吃饭。”
  
>>
“紫堂,凯莉也在呀。”
“金。”
  
紫堂幻和凯莉坐在餐桌旁吃早餐,风风火火敢来的金嘴里还咬着面包,他迅速拿起桌上的一杯豆浆一口喝光。
  
“你那是什么搭配呀,本小姐都看不下去了,有什么事儿快说。”
  
金看看凯莉又看看紫堂幻,“昨天晚上,你们是在哪儿发现我的呀?”
紫堂幻想了想,“在那个森林入口不远的地方,看见你我就背回来了。”
  
“那个森林?”
“笨蛋呀你,就是那个‘妖精之森’,你竟然跑到那里面去了。”
  
凯莉一本正经的给“无知”的金科普。
“听说以前是叫‘萤火虫之森’的,那里有很多萤火虫。后来有人在里面拾柴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瀑布,瀑布下一个银发男人在洗头发。
你们也知道,银色的头发是很少见的,所以柴夫想更近距离地看看,但是那人边上不知什么时候站着一只白熊,正看着他,柴夫害怕就跑回来了。
之后柴夫仔细想想,那应该不是人,因为……他有又长又尖的耳朵!”
  
凯莉故作神秘的说着,本来是想吓吓金,结果反而是紫堂躲到了金身后。
  
紫堂幻定住神,“除了这个,还有很多其他说法:妖精其实是差点儿杀了柴夫,妖精不是在洗头而是在磨刀,之类的。”
  
金若有所思,[真的是妖精?不管怎么样,再去看一次吧。]
  
金仔细想了一分钟后,跑出门去,这让紫堂和凯莉两人很吃惊,“金竟然会用脑子了!”
  
>>
金一路小跑,按照昨晚的记忆一步步前进。他想一口气跑到森林,跑到自己看见妖精的地方,但现实总是事与愿违的。
  
金跑在凹凸不平的山路上,前方一个拐角,他准备转弯,却见从那里走出了一个……人?
他紧急刹车,还是撞上了。

“对不起。”
他摸摸被撞疼的脑袋,抬头看眼前的人。
  
一头银色中长发扎在后脑,穿一件加长黑风衣,内搭一件蓝色衬衫,黑色的修身西裤完美的展现了他的长腿,但黑色的单边眼睛让他的脸显得很苍白。
那苍白不知是肤色原因还是身体原因,金决定问一下。
  
“你没事吧?”
  
金上前扶住那人的手,虽然是比自己高出差不多一个头,金还是有撑住对方体重的自信。
   
银发看了金一眼,用低哑但沉稳的嗓音说:“没事。”
  
他抽出被金扶着的手,继续走,继续往金来的方向走。
  
-
[那是个很好看但是好奇怪的人。]
金抬起脚,拐过一个弯。
  
[明明是夏天却穿得那么厚。]
穿着短袖短裤的金直走,拐过第二个弯。
  
[他长得好像那只妖精,都是很少见的银发……]
金怪过第三个弯,路面逐渐变得平坦宽阔,路边野草开始增多。
  
“难道就是同一个人?……”
  
神秘的森林出现在他面前……
-

上.END 
——————
题目来源于姬友送的一套主题是鹿与月的明信片「流萤之森」。

评论
热度 ( 14 )